阿遠

喜欢狗血,喜欢老梗
试图从俗套中获得甜蜜的感觉

【风情】男友力三十题


Day 24 桌子上每天一个神秘出现的苹果


“今天就到这里,散会。”


慕情敲了敲桌面,惊醒眼神涣散的众人,除了一个想赶快逃离现场的新员工,大家皆是条件反射般揉揉眼睛擦擦口水瞬间打理好仪容,不让挑剔的上司眼见心烦,又逮着人好一通说教。


其实也怪不得他们,今年投资案特多,份量重的都落到这几人头上,光是慕情自己今天就开了三场会,桌上文件一叠又一叠,一天下来不减反增,同事们一个个抓住飞出的魂魄,面目狰狞含泪又吞了回去,看起来再不休息随时可以原地飞升。


于是慕情想了想,道:“进度跟不上的,今晚不用回家了。”


哀鸿遍野。


慕情拿著文件去了趟分公司。踏出大门那刻被太阳亮的身形一晃,捏着眉心适应晕眩和耳鸣,再睁开眼时,手心跟着凉了几分,舔舔干裂的嘴唇,拉起围巾盖住泛红的鼻尖。


他早上是被冷醒的。尽管盖了好几层毛毯,开足暖气,床边都是暖宝宝的包装,也抵不住刺骨的寒意爬上脚底。


起床先喝了两杯热水,给手脚冻裂的口子抹药,等僵硬的肢体协调些,才将昨晚买好的超商饭团丢进微波炉加热,就着黑咖啡下肚。


今天是风信出差第五天。


冷风吹开围巾,灌入领口,慕情打了个喷嚏,鼻子已经擤得快没知觉了,想加大步伐,无奈双脚越来越沉重,隐隐有几分噁心,连视线都逐渐模糊,他掐了自己一把,靠寒意维持意识。


晚上十点,慕情回到办公室,仍是和他出发前差不多的景象,只是过了临界点,大家反而比忙碌前更加神彩奕奕,看向他的眼里还带了点兴奋。


慕情扶着桌面,不慎脱力一刹,跌坐在椅子上,揉揉脑袋深感不妙,挣扎半晌,还是决定睡个十分钟。要趴下时,手肘磕到一个圆圆的东西。


一颗苹果突兀地出现在桌上。


还沾着水气,弄湿了他的文件。


“⋯⋯”


慕情转过头去,所有人瞬间移开目光,他见除了自己外的桌上都没有,道:“谁的?”


无人应答。


慕情挑挑眉,把苹果搁置在一旁,不出十分钟,有个女员工坐不住,借交进度时和他闲扯两句:“那个,情哥啊,苹果不吃啊?不喜欢吗?”


慕情道:“你给的?”


女员工疯狂摇头:“没没没不不不,真不是我。”


慕情不说话了。她又道:“哎呀苹果多好啊,营养又防老⋯⋯咳我是说肯定是有人看情哥你辛苦特意送来的!你看看这苹果的色泽香气,高档货啊!没人送我都舍不得买。”


慕情道:“这么喜欢,那给你?”


女员工退开一大步道:“不了不了无福消受您老慢慢享用⋯⋯一定要吃呀!”


周遭期待的目光太明显,他怀疑这些人工作都做完了就等他吃苹果。到底谁那么自信,认为他会吃来路不明的东西?这么想着,慕情把苹果转了转,端详片刻,放到嘴巴,喀嚓。


很香,很甜,汁很多,从外观到口感都是上等。从喉头滑进胃里,他听到体内发出咕咚一声,彷佛那点烦躁在胃底翻搅的骇浪也被安抚熨帖。


一口接一口,苹果很快就剩了芯,慕情随手翻开资料,专注地看了起来,看着看着,在没人发现的死角,舔舔嘴唇,轻轻笑了。


好像可以再撑一会。


·


接下来一周,每天都有一颗苹果出现在桌上,所有人讲好似的没一个知道是谁放的,他几乎把办公室问了一圈,全都拚命否认,看上去也没有说谎。此后慕情却和大家预测相反,没再多问,不慌不疑,那苹果吃得越发心安理得。


将苹果核丢进垃圾桶,慕情靠在休息室的贩卖机上,拨通手机。


他劈头就问:“你明天回来?”


那边笑了出声:“想我了?”


慕情翻了个白眼,道:“做梦吧,你不在我乐得轻松。”


“乖乖承认会死吗?”风信道:“我先去趟公司,下午回去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两人沉默一会,风信先忍不住,道:“工作怎么样了?”


“还行,下个月应该会轻松点。”慕情顿了顿,又说:“你呢?他们没为难你吧?”


风信手指点在桌上的苹果,边晃边嗤道:“他们还为难不了我。那种不入流的离间计也敢使,还真把自己当世界中心了。”


⋯⋯这句话他好像以前也听过。慕情哼了一声:“连你都看得出来,那确实是够无能的。”


“⋯⋯我他妈怎么觉得你在骂我?”风信咬了一口苹果,灵光一闪,又笑了:“我想起来了,你也被我说过。气什么?我现在又不会这样。”


“你敢一个试试?”慕情道:“别咬,吵死了。呵,我感觉你挺闲的啊,还有时间去当果农?”


“你知道啦?”


“除了你谁有这个胆?那苹果乍看之下像进口货,其实每颗都不太一样,明显是有人自己种的,估计农地也不大——真幸运啊,出个差给你碰上这等艳遇。”


风信牙梆子酸得都要滴下醋来,举着苹果端详片刻,实在看不出跟其他颗哪里不同,遂又啃下一大口,道:“艳遇说不上,就是偶然帮一位大伯搬了些东西,结果发现是新邻居,他就邀我去看他自己种的苹果园,摘了好几箱给我。怎么样,好吃吗?”


慕情舔舔下唇:“嗯,不错。”


“那就好。别舔了,会裂开⋯⋯少装蒜,你这坏习惯啥时能改改?”突然想到什么,风信问道:“你还没下班吧?怎么会突然打给我?”


慕情眨眨眼,道:“我想你了。”


风信一噎,猛地咳嗽几下,吐出卡在喉咙的苹果,好不容易顺下气,却感觉身体发热,哪不对劲,低头一瞄:“我操⋯⋯”


慕情笑了一下,说:“不是你让我说的吗?”


风信没说话,慕情听见电话那头传来隐忍的喘息:“妈的⋯⋯你给我等着⋯⋯”


停了会儿,又道:“不如我们来开视讯做⋯⋯”


慕情心情愉悦地挂了电话。


·


刚进办公室,慕情就撞见那个新员工摆出将苹果放到他桌上的动作。


慕情:“⋯⋯”

同事们:“⋯⋯”

新员工:“⋯⋯QAQ”


一时找不到躲在贩卖机后的慕情,他们想趁机会赶紧放了,谁知道这么巧。所有人投以哀悼的眼神,对这位不满三个月却备受折磨的新人抱持真诚十分的同情。


慕情还没开口,手机震动两下,风信传来讯息:那些孩子是被我唆使的,别太刁难他们。


唆使?我看他们倒是挺乐在其中啊,这群胳臂向外弯的兔崽子。你就是这样才把你那群部下宠得无法无天。


自从风信和他一起出席公司旅游,还(被动)宣示主权后,听到最多的传闻除了又有哪个女孩心碎,就是又有哪个同事成了风信的粉丝,不带恋慕纯尊敬的那种。


慕情轻哼一声,快速回了讯息,朝办公桌走去,新员工吓住似的立在原地不敢动,随慕情逼近,脸上的QAQ越来越具象化,上司站在眼前那刻他双腿打颤,简直要哭出来。


慕情伸出手,道:“不是要给我吗?”


以为要被做掉的新员工差点蹲下抱头,闻言愣了愣,呆呆地将手里苹果递过去。慕情接过后没理他,迳自坐回位置上,咬下一口,对正在偷瞄的同事们道:“有时间帮他做这种事,代表你们很有余裕啊,敢拖延或弄一坨垃圾给我的,自己看着办。”


众人表情僵在脸上:“⋯⋯QAQ”


·


风信先带部下回公司交了报告,几人在身旁讨论要去哪庆功,叽叽喳喳不停,他滑开手机随意附和,忽觉身旁安静下来,抬头一看,恋人正拿着保鲜盒立在公司门口。


慕情摸摸抱着他不撒手的风信的脸,小声埋怨一句:“怎么不多穿点,这么冰。”


又转头对捂着嘴怕叫出声吵到他们的季芝一众道:“这家伙我带走了,庆功宴你们去吧。”


在他们疯狂点头下,扒开风信,将围巾分一半给他围好,拽着他出了公司。风信好一会儿才道:“你怎么会来?”


慕情停下脚步,风信绕到前方帮他拢好衣领,又用手掌暖着鼻尖,道:“你还说我,别以为我听不出来,都沙哑了,感冒还乱跑。”


慕情闷闷地哼了一声,打开保鲜盒,插起一块切好削好的苹果,风信感觉掌下的嘴唇弯起,久违的嗓音震麻了整条手臂。


苹果递到嘴边,慕情道:“张嘴。”



Day 24完


小后续1

风信:其实我本来也想削苹果的。

慕情:后来呢?

风信:苹果没了。


小后续2

风信(挑眉):家里咖啡豆少了?

慕情:我⋯⋯

风信(从垃圾桶捡起微波食品包装):嗯?

慕情:⋯⋯

隔天慕情感冒好了,但两人都请假了。


小插曲

耳边传来嘟嘟声,风信嘟嚷着“又不是没玩过”,收回手机传了讯息,很快就收到回信。


——呵,不刁难一下是不是太对不起你这么看得起我?


风信点点头,知道这是安全过关了。


大伯从围墙探过头来:“怎么?媳妇儿打来的啊?”


风信道:“是啊。可惜他害羞得很,讲两句情话就不理我了。啊,苹果他也很喜欢,谢谢了。”


大伯笑道:“不客气,你看起来倒是挺高兴,这么喜欢他啊?”


风信点点头,想了想,学着谢怜的语气道:“他是我的世界中心。”











噫,我噁我自己。

大家开学快乐呀,再忍个五个月又可以放假啦!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
评论(8)

热度(2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